普法回顾 | 光曜万众,法入人心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217

光曜万众,法入人心


文记|林子雍   摄记|尹裕明

2019319日早上九点,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杏园停车场举办了以“法曜”为主题的校内普法活动,将看似晦涩的民法、刑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融入到各式有趣的小游戏中,旨在弘扬法律精神,进一步培养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同学们对法律的实际运用能力。



上午十一点多,杏园停车场渐渐地热闹了起来。据工作人员介绍,游戏采用了积分制的形式,若成功获得了60分,便可顺利拿下一等奖礼品;获得40分、20分、10分,也可以获得对应的精美小礼品。同时,只要集齐15个盖章,便可获得一张“双创”素拓票。



在现场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围绕“普法”摆出了各式各样的摊位,有看图猜词的:参加者随机抽取图片,根据漫画内容猜出对应词语,即可获得盖章。在入口旁边的“速记法条”摊位也人气满满。参赛者需要在一分钟内将抽取的法条准确背出,既刺激又紧张,有趣又不失难度。而“查漏补缺”这个游戏环节更显难度系数。它要求参赛者在选项中找出最符合该法条缺失的部分。现场不少同学眉头紧锁,认真思考。答题结果或惊喜或遗憾,但不少同学都感受到自己在法律知识方面的薄弱,也为自己这次活动能有所得而兴奋。



如果想尝试当一次小法官,在“我是小法官”这个游戏环节里,便可以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推算能力,发现蛛丝马迹,运用法律知识,从而成功解答题目获得胜利。



于此同时进行的,还有快乐夹弹球,绕口令,飞行棋挑战,一起跳绳子等等,尽管难度系数不小,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也证明了他们乐在其中。



傍晚五点多,普法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落下帷幕。读书明理,普法医愚,法曜似桨,促法前行。在这次校园普法活动中,同学们在游戏中收获了知识,提高了法律素养,愿我们与法相伴,砥砺前行,做一个尊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