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嘉年华开幕式暨小组篮球赛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281

星星篮球之火,燎燃体育嘉年


文记|苏慕婷   摄记|邱于凌

2019312日傍晚六点十分,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法学院体育嘉年华开幕式暨小组篮球赛在灯光球场拉开帷幕。到场嘉宾有17级辅导员王龙老师,18级辅导员郑欣颖老师,法学院团学常委团以及各班同学。



开幕式伊始,裁判员代表陈思臻庄重宣誓道,他与一众裁判员定为维护公正的体育裁判信誉、保证体育大会的圆满成功做出应有的贡献,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接着,17级辅导员王龙老师发表讲话,他对无不展现着青春活力的同学们提出了“健康运动,快乐玩耍”的期待并宣布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体育嘉年华正式开始。



开幕式结束后,1718级辅导员老师分别接受了我们的采访。17级辅导员王龙老师提出了希望同学们记住“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不要因比赛用力过猛导致受伤,另外也提醒同学们春季运动更应注意身体健康。



当被问到会以什么形式参与到我们本次活动中来时,18级辅导员郑欣颖老师打趣着说怕参加比赛会影响到我们的团队水平,所以有时会通过观赛来参与到这次体育嘉年华中来。同时,老师分享了自己平时也会规律地练瑜伽、跑步的生活经验。她还针对“在完全学分制下,很多同学可能更专注于自身发展,不大乐意参加班级活动”的问题提出以下四点建议:首先要有班级信念,可以通过班级口号、目标等形式来建立;其次是班级同学要多聚在一起活动,多分享;再次是各个班集体建设要形成一种竞争氛围;最后还需要领导老师对班集体多加鼓励。



当晚举行的小组篮球赛共有两场,分别是17级法学二班对战18级法学六班、17级法学八班对战18级法学五班。



1850分,一声哨响,17级法学二班与18级法学六班打响了体育嘉年华篮球赛的第一枪。首节,18级法学六班凭借球员间密切配合以及6号、13号等球员娴熟稳定的运球功底以20:7占得优势。第二节,17级法学二班渐入状态,3号球员在拼抢中夺得球权,随后尝试出手不中,但凭借灵活的移动能力自投自抢补篮成功,两分收入囊中。随后,队友136号球员依靠身高和力量优势为球队贡献了一个三分球;即使17级法学二班加强了防守,但18级法学六班毫无示弱之意,单节3个三分,并最终将第二节的比分定格在1730



    双方女将上场,两方短兵相接,场外男生纷纷为各自班的女生加油鼓劲,屡次以毫厘之差错失得分的18级法六女生终于在欢呼声中投进一球,第三节以1732结束。第四节,18级法学六班志在必得,在比赛结束前的30秒掷出一颗漂亮的二分球将比赛结果最终定格在2344,实力明显占上风的18级法学六班成功拿下比赛。



    17级法学八班与18级法学五班观战之余,早已摩拳擦掌地等待着。上半场,18级法学五班势如破竹,连连进球。也许17级法学八班见势不妙心急如焚,防守动作过大,让本就“高分护体”的18级法学八班获得多次罚球机会。本属于女生上场的第三节因18级法学五班弃权而跳过,并按照规则自动为17级法学八班加上9分。末节,比分落后的17级法学八班秉承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体育精神继续奋斗,11号球员快攻打中,35号篮下投篮命中,帮助球队缩小比分。整场比赛,最为突出的莫过于18级法学五班的8号球员,多次利用过人的速度冲击篮筐。同时也在阵地战中担任串联角色,弹活球队的进攻。快攻、助攻、跳投全面开花,帮助自己班球队从开场便建立起绝对的优势。最终,18级法学五班以39:22战胜17级法学八班。

    严谨工作的体育部,细心备药的生活部以及各位公平公正的裁判员无不洋溢着法学院团学的和谐友爱,篮球场上活力四射、英姿飒爽的同学们无不书写着青春的模样,意趣盎然的小组篮球赛无不引燃大家对于体育嘉年华的热情!体育盛宴开始了,你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