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五四青春榜样 | 肖煜鹏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405

    在2018—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中,我院本科大三的肖煜鹏同学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和“广东财经大学五四青春榜样·科研榜样”(全校唯一)的荣誉。肖煜鹏同学奔跑在追梦路上,用奋斗书写青春,致敬百年五四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五四青春榜样

肖煜鹏

   肖煜鹏,男,中共党员,共青团广东财经大学一大代表,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国家级)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6级本科生。

    过去一个学年,他获得2018年奖学金评定的“校长奖学金”(全校共10个名额)“院长奖学金”“学术科研奖”“自强不息奖”“道德风尚奖”“创业实践奖”“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七项个人荣誉,助力就读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班”荣誉,爱国荣校,成绩斐然,习得精深的专业知识报效祖国。

荣誉经历


    肖煜鹏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荣获2018—2019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五四青春榜样,先进事迹被学校各级媒体争相报道。他学习刻苦钻研,工作认真负责,生活积极向上,理想信念坚定,以“深司熟律,不忘初心”为人生信仰,为祖国挥洒汗水奉献青春,道德品行优秀,热衷公益实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学习上,他出色完成学习任务,不断追求专业精进。入学以来一直获得多项国家级法律技能、法律文书大赛奖项,如第十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除了深研书本的专业知识,肖煜鹏始终谨记创新是第一动力,祖国的发展离不开科学研究。他靠着坚毅的信仰和深厚的功底,走上了筚路蓝缕的科研之路,挤出几乎全部的假日和课余时间投身于创新创业的实践大潮,在人文社科的学术创新天地挥洒血汗。他不断追求学术创新科研之路的精进:主持完成“双百工程 ”重点项目“大数据背景下司法拍卖模式的探索”;2018年内连续撰写《论模式化下的司法拍卖改革》《新格局下的网络司法拍卖》《中国司法拍卖模式改革研究》等多篇学术论文,公开发表于各重点学术期刊,为中国司法拍卖制度改革夯实学理之基、奉献才干。经过一年多的积淀,肖煜鹏在科研创新之路上渐渐走出属于他的足迹,他集中精力深耕司法拍卖改革的课题,是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创新项目主持人,也是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计划(攀登计划)哲学社会科学类项目主持人,在充实的研究基础之上撰写调研报告《大数据视阈下司法拍卖模式改革探析》,获得“挑战杯”一等奖。虽然一路艰难困苦,但他衷心不变,因为献身科研报效祖国,是他最炽热的初心。

    在工作上,他勇于担当,开拓创新。肖煜鹏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时刻谨记服务师生的宗旨,除了履行学生干部的本职工作外,他还同时在校内、校外开展工作,有序筹备规划开展各学术论坛、讲座。他作为主要负责人或工作人员策划全国性的“粤港澳大湾区法律论坛”“琶洲法治系列论坛”“中国民法第一人王利明教授民法总则讲坛”“法律热点观察系列讲座”等几十场高水平论坛讲座,并撰写新闻稿、拍摄照片,发表于广东财经大学新闻网、校团委官网、法学院官网、法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官微、法学三创中心公众号等平台,惠及广大师生,获得一致好评。肖煜鹏牢记青年学生是国家最坚实的后备力量,用自身的不懈奋斗燃烧自我,在“加班加点加料”的工作中收获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这也为他的学术科研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生活上,他道德品行端正,群众基础深厚。他深知身处迅猛的全球大变局之中,唯有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才能立足于全球化浪潮,助力祖国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肖煜鹏关注一带一路建设,坚持一国两制,专注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2018年暑假,在广东省文化厅的组织下,他代表广东财经大学,与其他著名高校学生共赴香港、澳门等地参加第十届粤港澳青年文化交流,与各地优秀青年砥砺思想,逐梦中华。他还多才多艺,连续获得第二、三、四届全国青年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奖”,第三届“视新鲜”朦光创作大赛摄影组和书法组第一名、诗歌组第四名的荣誉。他坚信唯有全方位发展,才能接好新时代这一棒。

志愿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