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普法 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32

图/陈柯捷、王乔  文/李露


    为了弘扬法治精神,切实提高我区群众法律素养,增强市民维权意识。54日青年节,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普法活动走进西南法苑文锋园。

    普法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普法资料、设立咨询台及开展普法游戏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市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

          

    本次活动邀请三水区人民法院员额制法官黄建烈为市民现场提供法律问题咨询,耐心解答了群众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社保政策、劳动争议、遗产继承、最低工资标准等热点问题,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普法活动与游戏相结合,通过法律灯谜、运球入盒、拼等小游戏吸引不同年龄层次的群众参与到活动当中。不少小朋友通过游戏收获了法律知识,还赢得了游戏奖品。

       

       


   同时,工作人员还进行上门普法,向群众普及了宪法,婚姻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对与市民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让群众懂得只有知法懂法才能用好法,只有懂得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才能使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的保障。群众们纷纷表示普法活动使自己受益匪浅,希望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普法活动能长期开展下去,宣传更多的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