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财大法学院教师党员送法进社区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49

为推进我国法治建设进程,响应国家关于“七五普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号召,提高新时代全民普法的实效性,提高人民群众对法治宣传工作的满意度,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和良好法治环境,一次别出心裁的普法活动在海珠区官洲街道赤沙公园开展了。

广财大法学院教师党员送法进社区

11月26日下午3点,由法学院党委袁东卫书记等党委领导班子及各教师党支部教师共同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普法宣传活动在赤沙公园顺利开展。此次“普法为群众”主题教育活动由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与官洲街司法所共同举办。

本次普法活动内容主要由现场咨询和派发法律知识宣传手册两部分组成。






现场咨询


咨询的内容主要有:工伤劳资纠纷、宅基地、遗产继承、合作建房纠纷、征地补偿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活动中,附近的居民纷纷赶来咨询法律问题,教师们也积极且有耐心地一一解答居民们的法律疑问,力所能及地为居民们提供相应的法律咨询和援助。

▲附近的居民纷纷赶来咨询法律问题






派发宣传手册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也积极向赤沙公园里的社区居民积极宣传本次活动的具体情况,鼓励、引导居民们去咨询相关法律问题,营造了良好的普法氛围。

工作人员在现场派发法律知识宣传手册

此次法律宣传活动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了相应的咨询和法律援助,既实现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初衷和目的,也有助于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权利保护能力。

来源|法学院党建办公室

图片|黄心怡

文稿撰写|宋维倩

指导老师|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