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法学院3个项目获2020年“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立项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802

近日,由团省委、省财政厅设立的2020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立项资助结果公布,我校共有20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16项,立项资助资金总计30.5万元,项目总数创我校新高。

其中,我院有3个项目获一般项目立项,分别为池翔团队申报的项目积极老龄化政策的法理基础与中国化进路研究》(指导老师:刘薇、黄伟文),黄丹萍团队申报的项目《粤港澳大湾区商事调解机制研究--兼论〈粤港澳仲裁调解联盟争议解决规则〉的完善》(指导老师:孙占利、马永梅),王淑芳团队申报的项目《PPP模式下落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立法的可行性分析——基于广州市海珠区的实证考察》(指导老师:朱孔武、谢伟)。



“攀登计划”于2015年启动,是广东省政府每年从财政经费预算中划拨、专门用于培育提升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专项资金,每年在全省遴选、培育和资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开展具有前沿性、开创性的科技创新实践研究,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青年大学生。2015年至今,我校共获“攀登计划”立项项目103项,资助金额达到176万元。


我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支持开展“攀登计划”申报及选题辅导,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增强师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提升学生科研创新及创业实践能力。感谢我院老师的辛勤指导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希望同学们认真进行课题研究,勇攀学术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