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KKR到同创伟业看法学‘逃逸’的风投案”学术沙龙讲座顺利进行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80

KKR到同创伟业看法学‘逃逸’的风投案”学术沙龙讲座顺利进行

202012159点在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第一会议室,广东财经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现任广发信德基金策略部总经理陈何,为学院研究生做主题为“从KKR到同创伟业看法学‘逃逸’的风投案”学术讲座。讲座由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欧丹博士主持,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谢雄伟教授法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陈何总经理

讲座的开始,陈何总经理拿出自己购买的书籍,表示将送给今天参加讲座的六位同学,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多学习,多思考。本次讲座从“法学院‘逃逸’的诗人”、“法学院‘逃逸’的风投家”、“风投向外、法律向内”三个部分展开。

图:互动赠书环节

首先,陈何总经理以歌德、卡夫卡、海子三位诗人为例,从他们的生平经历,文学作品展开讲解,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与分享。指出他们的共通点都是法学教育背景下极具才华的文学家。法学学习为他们的创作带来了无限的灵感与光彩,他们是从法学院“逃逸”诗人。

接着又以KKR乔治·罗伯茨、Pay Pal彼得·蒂尔、同创伟业郑伟鹤、基石资本张维,四位“风投家“的奋斗经历,为我们介绍了基金等相关金融知识。这四位的经历中,关键一环也是法学学习经历。整个讲述过程中陈经理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娓娓道来。

最后,陈经理结合前面所讲提出“风投是外的,法律是向内的”,正如莎士比亚所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人生每次所做的选择都是未来的积淀,都是一种投资。强调无论什么行业唯有诚信致远,厚德载物,才会越走越远。

主讲部分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本次讲座吸引了多位学生进行提问探讨。陈经理就提问一一解答。最后,谢雄伟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代表同学们感谢陈何总经理的精彩讲授,鼓励同学们加深相关知识学习,诚信致远,厚德载物。

图:谢雄伟副院长

图:提问环节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