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可视 检索为王”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249

20201110日,研究生学术沙龙在三水校区拓新楼311室成功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努力可视、检索为王”,主讲人为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麦冬致律师。本次沙龙由刘薇副教授主持,黄伟文副教授、李振宇博士和法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等百余名师生参加。

刘薇副教授首先致辞,简要介绍本次沙龙的主题,对麦冬致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麦冬致律师在就业方面给学生们更多的指导。紧接着,本次沙龙步入正题,本次沙龙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麦冬致律师就如何进行可视化和如何做好法律检索作专题报告,第二部分是由老师和同学们互动交流。

麦冬致律师首先结合自己丰富的法律实践,从具体案例出发就可视化和法律检索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点评了同学们前期提交的可视化和法律检索作业报告。在师生互动环节,三位老师分别就沙龙主题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纷纷就有关问题向麦冬致律师和老师们提问。交流结束后,刘薇老师就沙龙主题进行了总结,对麦冬致律师表示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沙龙活动,对可视化和法律检索有了新的认识,实践技能得到了明显提升。至此,本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