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法学会研究基地—广东财经大学智慧法治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智慧社会法治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聂华丽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412

2021424日下午,由广东省法学会、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的“广东省法学会研究基地—广东财经大学智慧法治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智慧社会法治建设’研讨会”在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举行。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于海峰,广东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广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房文翠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省法学会、广州法学会有关领导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腾讯研究院、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揭牌仪式和研讨会。会议开幕式由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鲁晓明主持。

于海峰校长和姜滨副会长共同为广东省法学会研究基地—广东财经大学智慧法治研究中心揭牌,广东省法学会秘书长薛晓光广东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郑桂琼广州法学会研究部主任陈道欢我校法学院院长房文翠法学院副院长鲁晓明及智慧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孙占利共同见证合影。

广东财经大学智慧法治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是我国首家智慧法治研究中心,近期获广东省法学会批准建设为省法学会的研究基地,这也是省法学会在本研究领域设立的首家研究基地。研究基地的设立将为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交叉型科学研究、创新型社会服务提供新的动能。研究基地将继续集中优势研究力量,瞄准现实需求,为省乃至全国智慧法治建设提供高质量技术支持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