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律硕士培养单位基础信息平台在西南政法大学启动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43

12月15日下午,全国法律硕士培养单位基础信息平台启动仪式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笃行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内举行。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局长、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贾丽群与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等共同启动全国法律硕士培养单位基础信息平台。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红主持启动仪式,法硕教指委秘书处和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南大学等院校的有关专家学者出席了启动仪式。

教指委秘书长贾丽群表示,建设全国法律硕士培养单位基础信息平台,旨在准确了解我国法律硕士培养概况与各培养单位发展情况,转变信息获取方式,提高信息收集的效率,为我国法律硕士改革发展提供决策依据。期待全国法律硕士培养单位基础信息平台运行成熟以后,能够拓展成为一个法治人才培养单位信息资源共享交流的平台,一个能为法硕学位授权点各类评估提供横向指标对比的平台,一个能服务于法学院校发展的综合性平台。相信该平台在西南政法大学管理团队和技术力量的支持下,一定能够支撑和推动平台实现长效良好的发展。期盼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在提升培养质量、强化办学特色、优化评价体系和推送多元主体参与等方面下功夫,为法治国家建设和培养法律人才方面作出新贡献。

                 

                                         来源于: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