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通表大会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84

    为增添党组织的新鲜血液,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员的入党仪式感和提升党性修养。2021年4月29日中午,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学生第一、三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党员大会。

    学生第一党支部

4月29日中午,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北2-725顺利召开预备党员接收会议。会议共有10名正式党员到场,超过半数,符合要求,会议有效。会议由王孝生主持并介绍会议流程。

大会第一项议程,王孝生同志作工作总结:①传达了郑贤操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结,强调必须正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②指出党建工作不平衡现象较为突出,亟需重视及解决。③部分干部存在怕担责、瞻前顾后等消息现象。④服务基层、师生仍不够到位,需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汇聚从严治党强大合力。

大会第二项议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书记带头读党史。王孝生同志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一书的内容,提到民族复兴是建国建党梦想,要教育启示当代青年,勿忘初心。

会第三项议程:各发展对象逐一进行发言,汇报自身的思想和经历等各个方面的优点和不足,表明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其中,李惠颖同志表示自己在思想上做好了入党准备,在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取得较好的成绩。李惠颖同志的第一入党介绍人刘伟铧同志表示,该同志积极参与党团活动,向党组织靠拢,缺点是较为粗心毛躁。但已基本符合党员的条件,愿意介绍其加入中国共产党。

 经与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通过了李惠颖等18名发展对象转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全体同志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仪式。


学生第三党支部

4月29日中午,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会议于北2-731顺利召开。会议共有15名正式党员,23名预备党员,21名发展对象到席,因事请假5人,符合召开大会人数要求,会议有效。

会议由郑欣颖主持,她表示本次支部大会的召开主题系讨论是否接收23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

首先,由何敏等23位发展对象逐一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的动机等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其它问题。其中,何敏同志表示:入党不是简简单单的几句话,而是需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知晓自己思想还不够成熟,还有许多的缺点和不足。在未来将会不断努力改善,积极听取他人意见,向党组织靠拢,以求从思想行动上入党,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不断奋斗。

随后,由各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并发表意见。何敏同志的第一介绍人麦苗表示,何敏同志自提出入党申请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参加党支部的学习活动,自觉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管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还需要加强。但认为何敏同志已基本具备党员条件,愿意介绍其加入中国共产党。

紧接着,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何敏等23位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情况,并表明支委会的意见。而后,与会正式党员就是否同意何敏等23位发展对象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充分讨论,并进行无记名投票。

最后,宣读结果并进行入党宣誓。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经表决,何敏等20位同志获赞成票18票,全票通过。翁丹庆等3位同志获得赞成票17票,弃权票1票。同意23位发展对象转为中共预备党员,与会全体成员进行入党宣誓。

在宣读接收预备党员名单后,郑欣颖同志作大会总结。她勉励大家要谨记入党初心和使命,恪守大学生本分,在学习生活中不忘发扬党员先锋模范精神。不论是在学校学习还是步入社会工作,都能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发挥作用,希望大家在未来更好地发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