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佛山校区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08

2021521日下午三点十五分,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法学院在厚德楼411室就关于安排法学院一年级研究生实习的问题开展座谈会。法学院房文翠院长、邓立军副院长、谢雄伟副院长、高明区人民法院李军副院长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房文翠院长就教育部关于法硕学生实习时间的规定,向研一的同学们介绍了接下来学校的有关实习安排,并希望同学们能带着问题去实习,验证问题是否是真问题,通过实践找到真问题,收集一手素材,在往后的研究中写出合格论文。

房文翠院长和谢雄伟副院长聆听同学们的意见

随后,谢雄伟副院长对七月份第一批实习安排进行了介绍,呼吁同学们能将实习和毕业论文结合起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顺利开题,并能在论文写作中明确其实践意义,用实践素材和调研报告来丰富论文,同时向同学们说明了实习法院对学生培养的重视,再次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这次实习。


高明区人民法院李军副院长也在座谈会上谈到高明区人民法院在本次实习期间能够提供给同学们的条件,并着重强调这次实习是学校与法院的联合培养,同学们去到法院实习的岗位是法官助理,可以让同学们直接上手学习如何判案,并且法院会有部门课题,可以给同学们的毕业论文选题提供帮助。

李军副院长发言

   最后是讨论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实习问题与在场的领导、老师展开进一步的交流,领导、老师也积极给予答复,现场讨论的气氛十分热烈。

同学们认真听院长们的发言

学生们发表自己的意见

提问环节结束,本场座谈会到此结束。通过本次活动,研一的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实习安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往后毕业论文的写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和准备。愿法学学子能够在实践实习过程中让在校学习的理论落地,将理论与实践两者紧密结合,在未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尽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文记 | 李湘粤

摄记 黄琳

美编 | 钟文茜

责任编辑 | 谢芷茗

指导老师 | 庞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