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261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联防联控,保障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我校广州校区分别于5月31日和6月5日开展第一、二轮核酸检测工作。本次工作中,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街道办和学校的号召,动员学生党员参与志愿活动,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6月的广州,时而酷热难当,时而大雨瓢泼,酷暑与“龙舟水”一同冲击这座城市。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在广州闷热的夏日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有的检查预约检测码,提醒前来检测的同学们做好相关防护;有的组织学生排队,维持现场秩序;还有的帮忙登记、录入信息,全力配合现场检疫人员的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院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坚守初心,勇于担当,挺身而出,助力医护,充分彰显党员的使命担当,传递“冲锋在前、抗疫必胜”的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疫情,我们有话说”

“我主要负责帮助每十名受检人为一组,绑定二维码,以便后续进行混采检测。在教职工受检人群中有许多老年人、婴幼儿等不方便使用手机的人群,我们便一一协助他们操作。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党员的先进性和责任感,只要有需要,我们一定积极响应,在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一支部潘琳


“这次志愿经历,对于即将毕业的我来说意义非凡。在志愿服务工作过程中,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用具,与其他志愿者相互配合,有序推进工作。每个学生党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全力以赴,团结协作,为“广财速度”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让我们向疫情防控中的各位工作人员致敬,共同为广东抗疫、中国抗疫加油!”

———第二支部杨尚玮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看到了志愿者、党员同志、医护人员等工作人员协心齐力但无怨无悔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感受到一股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强大力量。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活动,集合虽很紧急但也顺利,也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员同志与志愿者同志敢为人先、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感谢所有的疫情防控人员!”

———第二支部周雪芹


“我主要是负责在楼梯口来协调大家排队的秩序以及为有疑问的同学进行解答。从核算检测等待区到排队队伍,再到核算检测教室,我为自己充当了其中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感到自豪。过程中,我观察到有一位志愿者一整个上午都没喝水也没有离开自己的服务岗位,每一位医务工作人员的防护服上都写着“广州加油”和他们的名字……愿广州尽快战胜病毒,人间充满欢乐。”

———第三支部宋玉珍


“在过程中,我看到了教室里挥汗如雨的医护人员,检测楼道上声音沙哑的志愿者依旧坚持指挥...也了解到很多不是党员的志愿者自愿加入到这两次核酸检测的志愿活动中。深刻感受到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当所有人联合起来,便能迸发巨大的能量。下次哪里需要志愿者,我仍然会踊跃报名,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支部彭泽曼



“我的工作是辅助待检测人员录入个人信息获取二维码,其中有一个老奶奶问我,“没有智能机,那我是不能检测吗?”,我答道“可以测的,我来帮您。”老奶奶连说“那就好,那就好。”那一刻,我深深感受到自己被社会需要着。做志愿者,不仅仅是因为“我是党员我先上”,更因为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同呼吸,共命运。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广州定能早日战胜病毒!”

———第三支部陈舒怡


       翻看同学们拍摄的照片和写下的感想,一张张年轻稚嫩却充满坚定的脸庞,泡皱的指尖、湿透的衣发与脸上灿烂的笑容相映成辉,共同刻画了新一代有担当、有理想的中国青年群像,时代青年的力量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