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辩论队获得第五届“版辩羊城,权论新篇”广州大学生辩论邀请赛亚军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56

法学院辩论队获得第五届“版辩羊城,权论新篇”广州大学生辩论邀请赛亚军

 

由广东省版权局指导,广州市版权局主办,广州市版权保护中心、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广州市档案发展中心(音像资料馆)协办的第五届“版辩羊城,权论新篇”广州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决赛于2022年5月26日在广州市广播电视台600平演播厅成功举办。



广东省委宣传部、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广州市版权保护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暨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徐瑄院长、广州大学法学院彭心倩副教授、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江闽松法官、广东省律师协会著作权专业委员会吴让军副主任、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陈舒律师担任评委。



战况实录

决赛双方就“对于二次创作的短视频应该鼓励还是限制”展开辩论。

正方我院辩论队持“对于二次创作的短视频应该鼓励”的观点,认为二次创作短视频的内容体现互联网开放、平等、快速、共享的精神。

反方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辩论队则持“对于二次创作的短视频应该限制”的观点,认为“限制”绝非是对二创短视频价值的否定。



比赛现场刀光剑影、高潮迭起,几轮唇枪舌战后,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辩论队斩获本届比赛冠军,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辩论队罗好雨同学获评本场“最佳辩手”。

决赛中还创新加入“抢人环节”,邀请相关律师事务所的代表根据决赛双方队伍表现,分别为自己心仪的辩手提供实习机会。



颁奖环节


广州市委宣传部朱小燚副部长为冠亚军队伍颁奖


广东省委宣传部版权和印刷管理处一级调研员袁新迪处长为优秀奖队伍颁奖


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叶青总监为最佳网络人气队伍颁奖


博弈不熄,思辩不止。给原创以信心,给保护以力量。

第五届“版辩羊城,权论新篇”广州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圆满落幕,

辩论赛虽然暂时结束,但是思想的火花会继续绽放,版权保护之花也将继续盛开。

正是乘风破浪时,扬帆奋进启征程!


(大合影)


文章内容转自:广州版权

初审| 蔡泽荣

复审| 方继

终审| 陈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