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廖元杰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47

法学院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教学研讨会


    2022621日上午,法学院在实验楼211召开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教学研讨会。法学院院长鲁晓明、副院长谢伟、刘薇,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学骨干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是教育部规定的法学本科专业的一门核心必修课,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学期系首次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根据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的反馈意见,法学院专门召开了本次研讨会,邀请学校教学督导专家孟国碧教授向各位老师介绍教学督导听课的具体要求和改进建议。会上,鲁晓明院长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的重要性和意义,要求全体教师务必高度重视。谢伟副院长深刻反思了学校教学督导专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提出的意见,明确了改进课程授课方式、提高授课质量的改革方向,各位系主任和教学骨干也都结合该课程的特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据悉,法学院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先后组织了经济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研讨会、课程思政教学观摩会等多次专门教学质量提升会议,重组了学院教学督导组,加大学院教学督导力度,切实提高法学院教师授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