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迎新 ▍飒爽金秋日,缘聚法学院

发布者:吕锐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63

飒爽金秋日,缘聚法学院


2022年8月30日,骄阳似火,微风徐徐,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法学院迎接2022级新生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八月末九月初,飒爽金秋悄然而至,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也正式进入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踏上学习法律的梦想新征程。

30日上午八点,法学院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班助团和众多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新生宿舍园区,井然有序地展开工作。今年法学院新生主要入住竹园和桂园宿舍园区,学院分别在这两个园区门口设置了帐篷作为法学院新生大本营,以便更好地接待和服务新生。班助们整理物资、布置好接待处场地,志愿者们则是整齐有序地分列在学校大门口和宿舍园区门口,随时准备接待新生。



准备完善后,上午大约九时,越来越多新生陆续到来。为了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学校提倡新生独自进入校园。看到新生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初次踏入大学校园,志愿者们纷纷上前积极提供帮助,展现了作为师兄师姐的热情和关怀。





在新生报到现场,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继勇、21级辅导员王龙和22级辅导员郑欣颖和蔡泽荣来到大本营亲自指导协调迎新工作,并对班助团和志愿者们送上了温暖的问候和鼓励。





与此同时,我们也对22级辅导员郑欣颖老师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采访。在小法记问及学校对法学院今年的迎新工作提出了哪些要求时,郑老师指出,从学校东门和西门设置的大本营、免费为新生搬运行李的接驳车和后续展开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班助团等,都重点体现了法学院迎新工作中的人文关怀,并对志愿者们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关心。



同时,她表示非常期待新生们的到来,对新生们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期望:首先是希望他们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其二是希望学生们能够养成自律自学的习惯;最后她提出,希望新生们多多运动、强健体魄、克服挫折,以便在未来应对更多的挑战!

天色渐晚,蝉鸣暂歇,新生已基本到齐,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忙碌了一天的志愿者们,身上的红马甲早已被汗水湿透。湿透的红马甲颜色只深不浅,就像大家对新生的热情和期待一样只增不减。

“携手法学院四载,共赴理想与山海。”今天无数优秀学子带着理想向法学院奔赴而来,也愿来日法学院蒸蒸日上,更多英才从这里腾飞!



文记:梁镓愉

摄记:吴浩彬 黄哲潍

美编:吴小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