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2年中秋节活动回顾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37

情寄中秋,共赏明月


广州校区


纵使他乡万盏灯,不及故乡白玉盘。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温馨而又趣味十足的中秋节,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一:中秋茶话会


2022910日,正值中秋佳节,法学院为师生组织了“中秋,我们在一起”的中秋茶话会。到场嘉宾有法学院副院长刘薇,法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何伟俊,法学院团委书记、20级辅导员吕锐。开场刘薇院长为大家送上中秋祝福。


刘薇院长致辞


在话会上,老师和同学们一同观看2022央视中秋晚会、吃月饼、制作中秋灯笼、玩起小游戏,例如猜灯谜、你画我猜、流星赶月等。在安静的观看央视中秋晚会后,同学们积极地参与猜灯谜、你画我猜、流星赶月等游戏。参与的同学无不喜笑颜开,活动室内满是欢笑声。


教师节献花


吕锐老师主持晚会


活动二:文体活动


2022911日,法学院为留校学生开放学院乒乓球房供学生进行乒乓球运动,提供羽毛球场地供学生进行羽毛球运动,为到场同学提供运动饮料并赠送月饼和中秋礼品。让运动的汗水冲淡思乡之情,让留校学生感受到校园的温馨。

在比赛现场,加油的呐喊声直冲云霄,双方比赛选手严阵以待,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一方选手发球后,“快!扣球”、“加油!”等声音从观众席中不断发出。在历经激烈的角逐后,终于分出胜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为比赛选手们送上饮用水及礼品。

羽毛球交流赛


乒乓球活动


本次文体活动也告一段落。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体质。


活动三:中秋送温暖活动


2022912日,20级法学辅导员吕锐来到2020级学生宿舍,给大家送来精美的中秋灯笼、月饼、小零食和真挚的节日祝福,满满都是对同学们的关怀与心意。小小的礼品是一份真挚的祝福,承载着学校和老师对同学们真挚的爱。在这个团圆美满的节日,吕锐老师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增加了同学们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佛山校区


2022910日,恰逢中秋佳节。为了让在校的同学们度过一个美好温暖的中秋佳节,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校田径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秋活动。


活动一:中秋联谊晚会


当天晚上七点,夜幕悄然降临。伴随着两位主持人热情的开场白,中秋联谊晚会正式开始。2022级的新生们情绪高涨,踊跃表现。法学二班、法学四班、法学五班和法学一班的同学们都给我们带来了歌曲合唱。歌唱节目不仅有班级大合唱,还有新生们的个人演唱,更有古筝演奏。婉转动听的歌声萦绕耳旁,一首首经典歌曲让全场观众沉醉不已,大家情不自禁地挥起手中的闪光灯,跟随着歌声一起大合唱。


合唱现场


精彩表演


紧接着,艺术团的大二师兄师姐们也带来精彩的表演。先是由街舞队成员为我们带来solo爵士舞展示,成功点燃现场气氛。再由国标队成员伴着音乐翩翩起舞,尽显优美舞姿。礼模队、足球队和声乐队也接连上台表演歌曲演唱。无论是单人演唱还是双人合唱,都展现了动人的歌声。最后,戏剧队带来戏剧表演,令观众们捧腹大笑,欢呼连连。在观众们的恋恋不舍中,此次中秋联谊晚会落下帷幕。


活动二:趣味节日游戏


翌日,911日下午,天气晴好,中秋活动之游戏环节如期进行。游戏环节分别有猜谜语游戏和投壶两个游戏。工作人员先将收集好的谜语一一列出,由大一的同学们参与猜谜活动,若是猜对三个以上的同学即可领取奖品。而另一旁的投壶游戏 则是分为三个难度,难度依次递增。每个同学可以自由选择挑战难度,挑战成功者可获得不同的奖励。本次游戏环节不仅趣味十足,更是结合了法学知识,体现了法学院面对新生的专业素养和人文关怀。


投壶游戏


中秋祝福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通过此次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活动的举办,让在校学生在中国的传统节日里感受到一份来自学校的关爱,度过了一个温馨而又趣味十足的中秋节。参与的同学无不深受感动,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给予同学们大学生活更多的慰藉与鼓励。希望他们能牢记今日,带着自己的初心奔赴属于自己的青春。

最后,中秋佳节,愿大家平安喜乐,心想事成!


文记 | 法学院两校区团学

摄记 | 法学院两校区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