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05

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920日,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积极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党建品牌特色创建工作“1+N”部署安排,结合学生就业能力提升组织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学院邀请了校外讲师梁子睿,在实验楼103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我院6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梁子睿介绍了近几年国考和省考招考情况和报考流程。通过展示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的报考时间节点汇总与报考数据,他认为虽然近几年公务员报考竞争愈来愈激烈,但激烈中也蕴含着机遇;提醒大家务必注意公务员的相关公告,根据自身结合当地情况选择岗位报考,及时调整计划,应对可能提前招考等未知变数。然后,他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招录流程,特别提醒部分同学笔试成绩未能进入复试,一定要密切关注调剂情况,不可错失机会。接着,他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就业现状,列举了部分岗位公务员的薪资福利以及地域差别,让在场同学要综合考虑、理性报考。此外,梁子睿对行政能力测试各类题型进行了分析及方法分享。最后,针对未做出考公计划安排的同学,梁子睿建议考生结合自身情况科学备考,避免走弯路,把备考分为四个阶段:打好基础,刷题进阶,模拟自测,还原真实考场的考前模拟。



讲座结束后,老师针对现场观众咨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大批学生围着老师咨询考公经验和相关问题,老师对每一个问题都做了答复。此次公益讲座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1+N”活动之一,成功举办,帮助备战公务员考试的毕业生们认清形势与理性定位。祝愿我院报考公务员的同学们在认真备考后考出好成绩、不负宏图志!



文记|何哲 罗洁露

摄记|史亿虎 赵晓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