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校区|「模范党支部,先进展风采」之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81

广州校区|「模范党支部,先进展风采」之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党支部


法律硕士(法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是在校党委、院党总支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现党支部队伍达到29人,其中正式党员8人,预备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18人。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从严要求,从实际出发,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形成了健康、有序、规范的支部发展状态。在2021-2022年本党支部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支部联合金融学院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


一、 注重党员思想道德修养和政治素质的培养


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支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制度,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结合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以及组织生活会及民主生活会等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水平,突出党性锻炼,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学生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党性锤炼的平台。支部党员们以支部党建工作为引领,牢记初心与使命,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二、注重党员意识和服务意识的培养


支部党员素质优良,有较强的党员意识,支部党员在较好地完成了学习和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将所学化为所用,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支部在学院支持下为银行开展债权清收法律风险专题分享活动,并联合金融学院开展金融法治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此外,还有多名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校内核酸志愿者活动,主动奉献,表现突出,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支部营造奋发向上,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


支部党员参与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活动

支部党员到广州市白云区茅岗村调查研究农村养老问题、协助村委会维持交通秩序


三、加强党支部特色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在结合党建活动、跨学院融合互动中积极贯彻落实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建设,推进法商融合,宣讲服务支部特色品牌工作落实。实施“1+N”模式,开展1次校内普法活动,以及结合支部特色建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代表提供债权清收法律风险专题宣讲活动,发挥法商融合的专业特色,积极打造提供法律宣传服务的队伍,运用自身所学知识,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党支部积极带动党员学习工作,推动党员在学院班级中有较高信誉和良好形象;同时,支部成员将优秀党员作为自己的榜样,并通过学习党史等方式加强自身党员意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联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开展党建活动,向银行提供“债权清收法律风险”专题宣讲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将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坚定信念,心怀理想,努力建设成为一支党性强、奉献精神强的先锋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文字来源|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党支部

编辑|徐 

  责任编辑|温卓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