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秋季培训会 | 法学院秋季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全体培训暨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73

学生会秋季培训会| 法学院秋季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全体培训暨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8日晚,法学院学生会线上召开秋季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全体培训暨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团委书记吕锐老师莅临指导,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子杭主持,法学院广州校区、佛山校区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内容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吕锐老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与青年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讲解。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吕锐老师借此寄语所有的学生会工作人员“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希望大家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成为新时代的好青年。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林子杭同学摘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为大家进行展示,鼓励在场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忘我劳动、艰苦创业。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学生会工作人员要作为代表,广大青年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



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心得感悟

会后,学生会工作人员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



轩依婷:

在此次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上,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两次讲话,都体现出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一以贯之和对青年工作重要战略地位的高度共识。因此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杨慧娟:

今年是二十大的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翻开历史的竹简,1919年我国爆发了五四运动,涌现了一大批有志青年,在那个动荡的年代与外来侵略分子做斗争;再看现在,一批批青年走上工作岗位,为社会和国家奉献着。习总书记说:“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人民对青年赋予众望,我们青年应该增强志气、骨气,不辜负人民的期待。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我们青年应树立符合实际的理想,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在努力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与国家共同进步,绽放青春异彩。

杨一飞: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总书记这样话语,让我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以开拓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

我们应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这一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在我们的身上再一次得到强调和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