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指导讲座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91

我院举办2023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指导讲座


为积极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党建品牌特色创建工作“1+N”部署安排,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助力提升法考通过率,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924日于广州校区实验楼模拟法庭组织开展了法考指导讲座。主讲专家为著名法考专家向高甲,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向高甲以红极一时的几部法律影视作品介绍国内律师职业的特点,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法考五条锦囊秘笈:重点论、案例论、变化论、真题论和法条依据论。他认为法考背的东西虽多,要找到重点才能事半功倍;多做题才能从不同的案例中分析获得经验;需要对各种法条进行瘦身并形成记忆口诀,才方便背诵;务必关注近几年新增的法条与新增考点;在公众号或者视频网站上获取免费的真题课件资料,尤其要关注考前一个半月左右发布的法条定位课。接着,向高甲建议同学们坚持听一个老师的课程,用同一套复习资料备考。他认为备考法考应该划分为四个阶段:固本阶段、提高阶段、实战阶段和冲刺阶段,并解释为打牢基础知识,保证每天学习十个小时以上,运用题海战术寻找做题的速度和技巧,搜寻最新法条。

向高甲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给出了差异化的备考方案和建议。


文记|黄思源

摄记|吴嘉荧

美篇|赵晓悦

责任编辑丨王诗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