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免听操作指南

发布者:廖元杰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261

附件:

程免听申请操作步骤

(学生操作两个关键步骤:一是申请,二是送审)

1、学生登录教务系统—考试报名—免听申请,选择学年学期查询。

2、在对应的课程的操作栏点击申请。

注意:1系统已经做了限定,只有以下种情况可以提交申请:一是若上学期平均学分绩点达到或超过3.0,学生初次修读的选修课程;二是重修课程;三是跨校区修读的课程。

  1. 如果点击申请没有反应,可能是浏览器禁止了弹出窗口,请使用360浏览器的兼容模式,如下图:


3、填写申请理由。

注意:免听原因为必填项,重修的课程不需要上传证明材料;绩点达到3.0申请选修课免听,建议上传一张个人学期成绩单,用于与系统的绩点核对。

4、点击送审,提交免听申请。

注意:填好免听理由后,一定要点击送审,才能把免听申请提交给教务处进行审核。一个学期免听的课程累计不得超过3门,所以学生只能提交三门课程免听申请。


5、教务处审批。学生点击“送审”后,教务处方能看到学生申请数据,才能进行审核。

注意:学生可以点击在审核记录中查看流程流转记录和审核意见。


6、教师查看。任课教师登录系统,在教务成绩—成绩登分册—学生平时成绩登记表中查看学生办理情况。若有学生办理课程免听,其备注栏标注“免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