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本部|“明晰三尺之法律,通万事之仪表”法学案例分析大赛

发布者:吕锐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42

为引导学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学院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举办法学案例分析大赛,进一步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和复杂法律问题的分析能力。



本次活动选取近五年的司法案例,让学生在案例研习中体悟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中国经验、中国方案与中国道路的独特魅力。参赛学生将通过比赛学习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的法治新观点、新趋势、新发展,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活动邀请专业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从学术角度为学生提供充分指导,进一步拓宽学生的法律视野、夯实专业知识,在模拟实战中获得实践经验。在观赛方式上,采取线下观看的方式,让更多的学生看到广财法学学子的风采。

423日,法学院“明晰三尺之法律,通万事之仪表”法学案例分析大赛在广州校区北二第一会议室举行。为保证比赛的公正性与学术性,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孙志伟、王海洋两位老师莅临指导,法学院各支部积极分子作为观众观摩比赛。


 


案例分析大赛以“明晰三尺之法律,通万事之仪表”为宗旨,分别设置民法、刑法两道题目供选手分析选择。在决赛现场,选手们用演讲汇报的方式侃侃而谈,分享对案例的分析思考和体会。


 

 

 


本次案例分析大赛决赛设置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两人,三等奖三人。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评议商讨,获奖者如下:

一等奖:余问甄

二等奖:田思玲 余悦

三等奖:张文婷 范英姿 郑思仪



本次活动立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法学生专业特色,以法学案例分析大赛的形式让学生在实践案例问题分析中更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希望选手们能带着学习的收获,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成长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