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广东省律师协会第四期律所管理高级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者:刘薇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12

2023513日上午,由广东省律师协会主办,广东省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建设指导工作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承办的“广东省律师协会第四期律所管理高级研修”正式开班。广东省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广东律师协会副秘书长肖圣军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鲁晓明广东省律师协会律建委主任曹建宇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继勇以及参训学员等8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方继勇主持。




  仪式上,曹建宇主要介绍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详细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湛江、茂名等地深入企业、港口、农村等地调研情况,同时指出“自力更生走好实体经济发展之路”“创新驱动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源”“共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高水平开放成就外商投资热土”四大主题。最后曹建宇明确本次研修的目的是对律师从业者进行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

 鲁晓明代表广东财经大学对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律师协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鲁晓明主要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和法学院的建设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并表示法学院将充分发挥优势,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与广州市律协、当地律所进一步加强联系,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更有效地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最后鲁晓明也祝愿各位学员在研修中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力量和成效。

 肖圣军表示,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州传达的重要指示和精神推动律师事务所的高质量发展。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是律师法律职业素养提升不可或缺的一环,是依法治国理念的重要体现。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要将习总书记的指示融入其中,尤其是年轻律师,管理人员应引导其树立正确理想。最后表示广东省律师协会对此次研修活动十分重视,各位学员可以在活动中加强交流,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研修为期五天,课程分为“理论专题、实务专题、座谈沙龙、案例分析与研讨、专题课程”五大板块。课程内容包含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建、政治和法学专业理论、律师执业实务、律所运营建设等内容。本期“律所管理高级研修班”吸引了广东省66位律师和5名来自贵州的优秀同行同堂培训,首次实现东西部协作联动,共同探索培养律所管理人员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