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国际仲裁院来访我院开展交流合作

发布者:刘薇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99

1027日,在广东财经大学四十周年校庆之际,珠海国际仲裁院院长王瑞森带队赴广东财经大学,与法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展开座谈,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鲁晓明院长、刘薇副院长、孟国碧教授、朱姝副教授、李震东副教授、夏金莱副教授等参会。

双方约定未来将在开展仲裁理论和实务的科研课题研究、人才共同培养、共同建立仲裁实习实训基地、建立仲裁专家人才资源共享机制、共同举办仲裁学术研讨交流活动、共同开展仲裁法律宣传活动以及共同开展仲裁员和办案秘书职业培训等几个方面开展合作。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资源,注重培养精法通商的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珠海国际仲裁院作为专业化的仲裁机构,专注于国际商事仲裁领域,具有丰富的案件审理和解决经验。

此次签约不仅是“人才强基工程”的又一积极实践,更是持续深耕湾区、走向国际的重要举措。未来双方通过合作,可以将法学院的教学资源与仲裁院的实践经验相结合,为法学院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实践机会,提高学生对国际仲裁事业的理解,培养优秀的涉外法治人才,提升仲裁服务质量,提高大湾区国际贸易纠纷解决效率。

珠海国际仲裁院副院长王刚,行政部负责人、副总监申燕君,案件受理中心负责人、副总监严文静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