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刘薇参加2023“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涉侨法律服务交流会

发布者:刘薇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51

1115日,2023“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涉侨法律服务交流会在广州举行。会议以“全体大会+平行分会”方式举办,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侨领、法律专业人士,以及港澳代表人士,涉侨涉法相关部门单位、高校、涉侨服务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另有约400人线上参会。该会议由广东省侨办、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侨联主办,广东省法学会、暨南大学、广州市侨办协办,聚焦当前侨胞依法维权突出问题,探究讨论提升侨胞合法权益及中国公民、机构海外利益保护等问题。

全体大会上,发布了《关于做好新时代涉侨法律服务的倡议》,举行了广东为侨志愿服务专家团新入选法律合作单位、法律专家颁牌和聘任仪式,并同步发布《粤侨百问通(2023)——为侨法律服务专辑》。

全体大会后,海内外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还就“开放创新中的涉侨法治建设”“守正创新中的涉侨法律服务”两大主题召开平行分会,围绕涉侨仲裁、公证、跨境多元解纷等议题进行互动交流。法学院副院长刘薇参加大会并在平行分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