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术研习坊”第二十五期:法学本科专业课学习与职业规划

发布者:刘薇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44

2023 1117晚上六点,法学院学术研习坊第二十五期法学本科专业课学习与职业规划”讲座在佛山校区励学楼106顺利举办本场讲座主讲人童之伟教授,讲座由法学院邓莉博士主持。

讲座伊始,童教授为同学们讲解法学专业的学科性质,以及中国法学院校通常的课程体系和学位体系。他指出,法学作为社会科学,与人文学科有较大的差异人文学科除知识外,主要讲求真而法学作为社会科学,是经世致用之学,除知识外,主要讲求有用及解决问题。

接着,童教授从自己的学习和教学经验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法学的学习方法。他说,法学的学习方法很多,大多是各学科通用的方法,但学法学需特别强调的是理论结合实际,在对照的基础上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

童教授对法学课程体系和学位体系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到自己所学专业的基本学科背景。进入互动交流环节,童教授也亲切地为同学们解疑释难。

至此,本次法学本科专业课学习与职业规划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童之伟教授不仅为在座的同学们展示了法学本科专业课学习方法,更为大家带来了宝贵的职业规划建议。相信本次讲能让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生活及职业道路有更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