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涉外律师研修班在广东财经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者:刘薇发布时间:2024-01-07浏览次数:106


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是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提升高质量发展202415日,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涉外律师研修班开班仪式于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勤学楼408正式举行。广东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郑宙、律师工作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梁金玲;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方;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法学院党委书记陈静、法学院院长鲁晓明、法学院副院长刘薇莅临参加,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还有研修班全体学员。

开班仪式由法学院院长鲁晓明主持,于海峰校长、广东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郑宙、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方发表开班动员讲话

鲁院长表示,“高质量地开展校企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是我校发挥办学优势,更好地服务社会建设和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我校在新时代履行培养人才办学使命的重要工作”。

于海峰校长热烈欢迎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学员,代表学校对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律师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并且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学习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郑宙副处长提出,针对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我省应在人才数量以及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建设方面持续加强,弥补广东涉外法治的短板。希望各学员持续关注广东省司法厅和律师协议联合相关部门举办的各项活动,提升法律技能、共建广东省涉外法律人才库。

陈方副会长表达了对此次培训的高度期待,希望各位学员主动拥抱变革,利用好港澳律师在大湾区职业的契机,为大湾区建设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开班仪式结束后,梁金玲科长从广东省律师开放政策角度为大家解读粤港澳大湾区律师协同发展,帮助学员深入了解相关政策、思考自身职业发展。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增进了学员之间的了解和团队合作,为接下来的培训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我省当前正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深化粤港澳高水平互利合作,力求把“双区”打造成为现代化建设的主引擎,此次培训正是以此为目标,对加强对我省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也预祝本次培训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