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退伍士兵座谈会

发布者:廖元杰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12下午,法学院在杜鹃苑学生一站式社区会议室召开法学院退伍士兵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静副书记方继勇研究生辅导员刘高强本科辅导员李培亮全体法学院退伍学生以及志愿参军同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方继勇主持。


方继勇表达学院党委对退伍学生的关心,并邀请大家踊跃发言。退伍学生分别做自我介绍,并对各自服役情况进行分享详细汇报了参军过程、部队经历和归来感受。现场全体师生被他们军人独特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深深感动。方继勇就退伍学生复学后遇到学习困难、未来升学就业求职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提供了建议。陈静就同学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入党程序相关问题介绍学院入党程序,以及积极分子考察的相关制度,并鼓励退伍同学把握机会,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多为学院做贡献,多为同学服务几位志愿参军的同学还咨询入伍过程的相关问题。退伍同学就入伍的招募时间、体检要求、报名过程、军区选择、退伍手续等具体问题做了一一回应。

最后,陈静和方继勇对退伍学生曾经保卫祖国的人生经历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学校里争取更大的进步。据悉,我院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中有21名退伍学生,曾在全国各个省份服役。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动员在校学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报名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建设事业实现自我价值。